#Lost Tale 小笔记系列#之 关于儒米尔的一点早期设定

前几年很有名的一篇同人文《天问》里面的 “外貌年迈,体弱,身残智坚,曾被米尔寇俘虏奴役摧残,后逃脱来到刚多林的语言文字大师和历史专家,有点神经质性格的诺多圣贤”—— Rumil(儒米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单从宝钻里面看儒米尔似乎从来没出过维林诺,一直过着养尊处优尽心尽情研究语言文字和维林诺历史的太平日子。
但是HoME1 The Book of Lost Tale 一开始就从侧面给我们揭开了一些儒米尔不太为人所知的身世之谜,他在Lost Tale里面依旧是诺多圣贤,但平日看起来却只是个看门人和照顾花园的老者,如封面的插图画的一样,他身体苟偻满头白发,“在精灵里这样的形象不常见”,然后他如《天问》里描述的一样,提到刚多林,提到自己曾经在米尔寇的奴役下,靠着学习万物的语言,甚至黑暗环境之中的恶魔,兽人,老鼠,甲虫等所有生物的语言支撑着自己生存下来。另外他在lost tale 里面据说也挺神经质的哈哈。
我觉得这个设定还是比较有冲击力的,一个人懂得的知识丰富,不足以使他成为圣贤,儒米尔经历的苦难与苦难中学到的一切,不仅拓宽了他的知识(如黑暗阵营的语言和野兽昆虫的语言),更以独特的方式丰富了他的人格魅力。

评论 ( 8 )
热度 ( 57 )

© 树影Dairon{一个真辛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