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次Beleg吻了Turin,另外兩次Turin吻了他

卧槽。。。这里不仅是kiss了而且还是kiss his mouth。。。正儿八经的吻啊啊啊啊。

décadence 喪鴉:

【更新記錄】

6/13上午9:22 初版,多處翻譯謬誤

6/13下午14:07修正第二版,感謝白YUKIE两袖烟 兩位太太

6/14上午10:45修正第三版,以及更新第二章整段翻譯,感謝两袖烟 和 @渡鸦王 



咳....標題殺人法,但我沒有說謊。


以下三段都是HoME(中土世界歷史)的原文,重點詞彙都打亮了(。 

第二張是出自於HoME 2

第一、三張是HoME 3 (感謝白YUKIE太太OuQ)

在整套HoME裡的順序是2→ 1 → 3


第一張



這是畢烈格前往尋找圖林,試圖說服他回去多瑞亞斯的橋段

于是,图林暂时放下了心中的恨意,并令人解除的了贝列格的绑缚。“现在你自由了! 可是,虽然我不知道你心中是否尚存对胡林之子的友谊,请不要告诉他人你之所见----图林已经成为一个不被精灵与人类喜爱的亡命之徒,一个庭葛的武士渴望杀死的人!不要背叛我的信任或你昔日的诺言!“

强弓贝列格拥抱了图林,他没有表现出对Orgof与图林在宴会上的冲突以及死亡的任何意见,只是亲吻了图林,并好心的安慰说:“瞧!我并不知晓你所告诉我的这些消息,但无论你是犯罪之人也好,荣誉之人也罢, 你永远都是贝列格的兄弟!不管将来幸与不幸!“

不过,我不希望有你的跃起的剑饮用的精灵同盟者的鲜血。是残忍的半兽人愈来愈少,还是精灵的敌人益发虚弱,使得好战的男人有没有事情可做了吗?“

第一張完整翻譯感謝两袖烟 TuT!!!



第二張



這是畢烈格被圖林殺死的橋段

(稍微提一下在HoME 2 裡的設定,畢烈格是被黑劍刎頸)

這裡的圖林如同「胡林的子女」裡的描寫無二致,意識到他殺死畢烈格後呆然了許久,沒辦法做出反應。

当他(图林)站起来,借助灯光,看到贝列格的尸身带着惨白的面孔与被刺穿的喉咙躺在自己的脚边时,图林僵立如岩。他脸上的可怖的表情使得Flinding很久都不敢说话。然而他也曾洞见了贝列格心中的苦痛与不幸的命运,并因此默默无言。

终于Flinding发现了奥克的躁动,“捉住图林!”的呼喊亦越来越接近;于是他对图林说:“奥克们接近了!我们快逃!”但图林依旧沉默,Flinding摇晃他,试图唤醒他的理智,以免面临灭亡。于是图林照做了,但依旧茫然不知所措。他附身抱起贝列格,亲吻了他的嘴唇。

第二張完整翻譯依舊感謝两袖烟 (´-௰-`)



第三張




圖林和Flinding一起埋葬畢烈格

他們用枝葉蓋住畢烈格。然而在將畢烈格下葬前,Turin tearless turning suddenly

(這個我實在不想翻orz原文太虐)

意思就是他的眼裡沒有一滴眼淚,但他忽然地就轉過身去

然後他(最後一次)親吻了畢烈格冰冷的嘴唇。





抓bug感謝,會持續更新,隨時歡迎抓bug


要說什麼大家都知道了(。

這才是經典的官逼同死,絕對是的,難怪Turin/Beleg的創作這麼少嘛,因為能寫的都被寫的差不多啦.....


說點正經的,我覺得他們兩個的關係是一種...怎麼說,不只是友情這樣的關係,應當是更飽滿的、但你要說他是屬於情人的愛情,又不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评论 ( 2 )
热度 ( 435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影Dairon{一个真辛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