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OOC】平锅螺蛳采访维拉记

看了 @三星望月 的【闲话】阿尔达纪事之二——818维拉/迈雅的“神形合一” 被作者 "Pengolodh果然很有学术精神(八卦),您老都去哪里找这些研究资料的?私人专访吗?不会被吊打吗?"这个开头深深地吸引了,于是忍不住脑了一个平锅螺蛳采访维拉曼威的场景,这里平锅螺蛳采访曼威的核心问题,就是要绕着圈子弄清楚维拉啪不啪。然后忍不住联系宝钻里面维拉一高兴就披上形体唱歌跳舞大吃大喝的设定,以及Lost Tale里儒米尔讲故事里面维拉们结婚生子的设定,感觉也许曼威没有对平锅螺蛳说百分之百的大实话哈哈哈哈哈!但是这个问题本身就是无法被证实的。因此,一切都是可能的。一切存疑哈哈哈。

【提示:本文全员OOC, 全员崩坏恶搞,非考据向,勿掐,勿深究】

------------------------------分割线-----------------------------------

Pengolodh曼威大人,请问您平时用这个形体用得多吗?您会用这个形体和瓦尔妲大人做亲昵的(啪啪啪)举动吗?(递话筒)

曼威:不多,维拉们(和大部分的迈雅们)都不吃不喝不养娃也不啪,因为使用同一个形体越久越频繁,与它的“绑定”程度也越高。这过程是循序渐进的,用同一形体进行的各种活动都会加强“绑定”。吃饭喝水是种“绑定”,但最彻底的绑定是怀孕和生育。(表情严肃)今天穿上形体是专门为了接受你的采访才这样做的。

Pengolodh:那么我对您采访时间越长您和形体绑定得程度也就越高吗?

曼威:嗯,是的,所以有问题快问,废话少讲。

Pengolodh:那么请问每年一度的丰收节上以及纪念精灵西迁的三周年和七周年以及二十一周年庆典宴会上面,以及托卡斯和奈莎的婚宴上面,维拉和迈雅们为何要盛装出席,唱歌跳舞,大吃大喝?您对这种行为怎么解释?

曼威:(停顿了几秒),那是为了让精灵明白我们诸神与一如的造物同乐,如果不以这种方式,精灵就没有办法参与到我们诸神的快乐中来。

Pengolodh:请问举办这么多宴会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吗?请问这些盛宴都是您主张举办的吗?

曼威:(略烦)是的。是的。

Pengolodh:您不怕其他埃努因为过多参加这些活动而加深自己与形体的绑定吗?请问其他埃努对这种活动有没有什么负面意见?

曼威:恐怕我不太清楚你问题的具体所指。

Pengolodh:据说曼督斯大殿的纳牟大人和深海居住的乌欧牟大人很少来参加宴会?是不是因为宴会上面需要使用形体需要吃喝,而对此不满?

曼威:他们不参加宴会是因为他们性格不合群,并不是因为对我不满。

Pengolodh:(拿回话筒停顿几秒,脸上黑线,内心OS:曼威大人答非所问,我并不是说对您不满)

Pengolodh:埃努平时都尽量不采用形体,那么您为何要在泰尼魁缇尔山上造此物质形式的大殿?

曼威:为了让你们来仰视我。噢不,我的意思是,为了有个固定的地点和途径与精灵进行互动交流。但平时有时候你们到我的大殿来,以为我不在家,其实我只是隐去了形体而已,你们在我的殿里干什么我都一清二楚。

Pengolodh: 精灵路过您的大殿,若没有见到您本人,会单膝跪地俯身在您门口的台阶上落下一个亲吻。

曼威:我知道,其实那跟亲吻我肉身的脚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一穿上形体站在门口你们精灵就激动得跟疯了一样,好像亲一下我的形体就等同于蒙受了什么巨大的祝福一样。其实并不是这样。

Pengolodh: 曼威大人,您刚才提到维拉不生育不养娃,请问曼威大人如何解释您对我的老师儒米尔所说的“迈雅皆为维拉的孩子”这一概念?

曼威:???(一脸黑线) 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

Pengolodh: 儒米尔大人是这么说的,他说您曾经跟他说过埃昂威是您和瓦尔妲大人的儿子,伊尔玛瑞也是您和瓦尔妲的女儿。

曼威: ...... (尴尬脸)你确定他是这样说的?

Pengolodh: 我相当确定,他在“故事小屋”里面跟所有来听故事的精灵和那两个特别到访的人类都是这么说的,负责敲锣的沃隆威之子小心脏可以证实这一点,他听这个故事已经听了几百遍了。

曼威: 哦。可能我确实这么跟他解释过我和埃昂威的关系。当时精灵对“臣属”这一概念不是很了解,因此我用了“儿子”这个词。但是埃昂威和我和瓦尔妲都是先于世界的存在,我们是同一种存在,都是一如的思绪,是世界的缔造者。(一脸故作正经)

Pengolodh: 所以说埃昂威其实是您的臣属?

曼威: 也就是供我使唤的。

Pengolodh: 但我以为,在精灵的社会中,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和臣属与上级的关系其实有很大区别,在感情上会有相当不同点区别。请问您在跟儒米尔以“儿女”的概念来比喻迈雅与维拉的关系的时候,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

曼威:...... 我说埃昂威是供我使唤的并没有意味着我不爱他。

Pengolodh: 请问为什么埃昂威会愿意被您使唤?为什么在诸位维拉之中他选择了跟从您?

曼威: 因为他喜欢我。啊不对。因为我喜欢他。啊更不对。(仿佛透露了什么不该透露的东西,摇头。)因为,因为,他发现他能够从我这里学到很多他想学习的东西。就跟你们诺多精灵有很多从师奥力一个道理,奥力的迈雅也是这么来的。

Pengolodh: 但似乎埃昂威最擅长的是喊话和使用武器,而非像您一样控制风力和气象,传说他拥有迈雅中最强大的臂力,但曼威大人似乎从来不使用武力,请问您对这一点如何解释?使用武器是您教给他的吗?

曼威:...... (语塞)

Pengolodh: (拿回话筒)是我们精灵对他有什么误解吗?(再次递话筒)

曼威:...... 你的问题让我感到无法回答。但我想告诉你的一点是,不管埃昂威是怎么来的,他和美丽安之女露西恩的来历不同。露西恩是美丽安与精灵发生肉体亲密关系,以形体和形体的摩擦碰撞而繁殖产生的另外一个新生的肉体。迈雅却不是由肉体交融而产生的,他们是先于物质世界的存在,他们......

Pengolodh:(抢回话筒)所以他们是由精神之间的交融也就是“神交”而产生的后裔吗?

曼威: 请尽量不要被你的老师儒米尔灌输的知识所左右,你这种思维真是根深蒂固。埃努皆为伊露维塔的思绪,埃努之间不交配,不生产后代。

Pengolodh: 那么请问维拉和维丽之间为什么要结婚?

曼威:(强忍着想把平锅螺蛳扔出窗外的冲动)为了给你们精灵之间的婚姻做个榜样。我和瓦尔妲没结婚的话,你们精灵结婚的时候指着我们夫妇起誓岂不是很奇怪吗?

Pengolodh:但我听说自远古以来维拉都教育精灵们,孕育和抚养后代是婚姻的重要理由和组成部分?生育是伊露维塔给予的一种祝福?

曼威:所以你就是想知道我啪不啪是吗???这就是你对我的所有问题的真实目的?

Pengolodh: ......(这下轮到平锅螺蛳语塞了)

曼威:(抢过话筒)如果你坚持认为迈雅的存在是维拉之间拥有两性关系的最佳证据,那么请回答我一个问题:迈荣,也就是你们的大敌,可恶的索伦,残酷的戈沙乌尔,是谁的儿子?

Pengolodh: ...... (弱弱地)米尔寇?

曼威:错。米尔寇没有生育能力。

Pengolodh: ......(更弱地)奥力?

曼威:错。你觉得他长得像奥力吗?嗯?

Pengolodh: 那么......

曼威: 那么就说明这个逻辑是说不通的。这就说明你的问题有了解答:埃努尽量少使用形体,我们为了不与肉身绑定,不吃不喝不生育不养娃。还有你最关心的一点:不啪!

Pengolodh:哦......(意味深长,犹如被醍醐灌顶。)

曼威:好了,我想你此次的采访应该到此结束了。(起身准备走)

Pengolodh:( 突然灵光一闪)等一下,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问您,请问您是如何知道米尔寇没有生育能力的?如果所有维拉都不进行任何有关生育的行为,为何会有“米尔寇没有生育能力”这个概念?

曼威: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Pengolodh:传说中他曾经试图强娶阿瑞恩大人,玷污了她,请问有这回事吗?这是否说明他其实有进行肉体繁殖行为的能力(也就是啪的能力)但是没有产生后代的能力?

曼威:我想有些人应该比我更有资格回答你这个问题。具体是谁你自己去想吧。我命令你本次采访到此结束。再见。(变成一阵风飘走,把平锅螺蛳刚才记录的一叠采访资料吹得到处都是,留下手忙脚乱捡稿子的精灵。)

评论 ( 15 )
热度 ( 1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影Dairon{一个真辛达} | Powered by LOFTER